2022 大事紀

  • 【理財課程推動】持續與理財周刊/華信整合公關合辦課程,為一般投資人開設各類基礎及進階理財課程,推廣正確理財知識,全年度開辦共計168門課。
  • 【公益捐助】處處有溫情,理善大家來🙌8月在『第14期青少年理財培訓營』,活動上講師與秘書長在和志工來賓聊天發現計志文基金會有兩位學生從國外來台灣求學,因為人生地不熟、資源也較不足。基金會在了解兩位學生的狀況後,決定提供楊同學與孫同學勤學獎學金。兩位同學分別來自緬甸和馬來西亞,除了本身家庭狀況較為辛苦還要忍受離別的相思之苦,因為身分較為特殊尋找工作相較於台灣人更不容易,故特設指定 #捐助 各10,000元獎助學金,以勉勵兩位孩子在艱辛的狀況下仍上進求學,勇敢追夢!! 也謝謝持續 #捐款 理周教育基金會的你們 讓社會的角落 處處充滿溫情
  • 【公益活動】2022青少年理財培訓學習營(第14期)已於08/06圓滿落幕。邀請計志文基金會、博幼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等數個公益團體參與公益活動,共計扶持55位弱勢學子。即便在疫情嚴峻的時期,基金會與各社公益團體仍不懈提供孩子們學習的機會,與講師一改以往授課模式,以線上視訊課程,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透過學習財經界專家與成功社會人士的奮鬥經驗,由淺入深理財對於生活的重要性。 並透過網路將這些寶貴的課程遍布全台,有基隆、台中、台南與嘉義等各地的孩子,透過線上參與這次的活動。特設獎助學獎金與『美好生活的實踐』活動,來獎勵學習效果。
  • 【公益捐助】為落實全民理財教育的設立宗旨與理周教育學苑合作開辦迎財神公益活動,將課程收入分別捐贈2個單位,以協助青年財商知識、教育資源更完善。111年共捐贈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50,000元整、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50,000元整,2家單位共計100,000元整,關懷弱勢、嘉惠弱勢學子學習。
  • 【公益活動】由理周教育學苑(華信整合公關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理周名師迎財神公益活動,首度號召13位老師們一起在過年時錄製特別課程節目,課程收入全額捐贈至理周教育基金會共103,488元做為弱勢學子公益理財課程推動。共176位學員參與,每位588元,感謝老師、同學共襄盛舉!!!
  • 【公益理財活動】2022青少年理財培訓學習營(第十三期) 已於4/30圓滿落幕!秉持扶弱輔智的精神,走入偏鄉校園,與博幼基金會(沙鹿中心)、計志文基金會、中華育幼機構….等數個社福團體合作,透過遊戲讓孩子們了解投資交易中風險與報酬的關係,並教學開源節流、儲蓄的方法,使孩子們從小資金開始學習管理自己的資產,引導青少年認識理財的重要性。

相關活動網站


相關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