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理財島,全民懂理財

理財的目的,可以依每個人生階段或是資產多少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人生賺錢可分四階段。「幫人賺錢、請人幫你賺錢、以自己資金投資賺錢、幫客戶投資賺錢。」

對於還在汲汲營營為生活打拚的人來說,理財的目的是為了賺錢養家活口,希望能過著無所匱乏的生活,在這階段,要靠自己的能力幫別人工作賺錢。而累積一點經濟實力之後,有人就會自己創業當老闆,給別人工作機會來幫自己賺錢。再者,有了些許資產之後,將這些資金加以投資,以錢賺錢。而人生賺錢的最高層次,就是幫助客戶投資賺錢,以<為眾人理財、致富> 為更大的人生使命。
現在,我希望把這樣的想望擴及到整個台灣,所以我提出了理財島的規劃,要讓台灣成為一個理財的寶島,讓生長在台灣的每個人都是理財高手,從個人到眾人,從台灣到世界,以不同的型式深植理財種子。
為什麼台灣具有這樣的條件?就我遊歷世界多國、長久以來的觀察,台灣人投入股市的熱情是全球翹楚,而且台灣人夠勤奮、夠努力,只要方向正確,就能將台灣導入富裕的那一端。我們常在問:「日本能,我們為什麼不能?」、「韓國能,我們為什麼不能?」但成為理財島,真的只有台灣做的到,我們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身為財經媒體的一份子,我們對此責無旁貸,理應將多年來累積的豐富人才庫和資料庫,有系統性的提供給台灣所有家庭,希望所有的成人與孩童都能享受財富累積的益處,從知識的教育、資訊的提供到財富管理的規劃,經由本會全方位的服務,讓全民擁有最完整的理財資源,創造財富,享受人生!

座右銘:

動力

「身體缺陷是我生命的原動力」
 

益友

「挫折是我人生的良師益友」
 

堅持

「堅持是我達成目標唯一捷徑」